• 愛我及我愛的人都幸福

    公平



    我幸運的處在一個公平的時代。

    我認為公平的原因是,只要想要,就可以從免費的網路上獲得你需要的知識。

    為什麼這樣就公平呢?因為當知識是免費的,有錢與沒有錢都可以學習,這件事就跟錢沒有關係了,而是跟想不想要,去不去做有關係,這個問題回到個人選擇上,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要擁有還是不擁有,還有哪個時代比現在更公平呢?

    網路拉近了世界的距離,也拉近了“資訊”的距離,藉由一些軟體的發展,資訊得以快速普及散撥,為什麼有錢人很有錢,就是因為他們掌握了資訊及散撥的權力,而現在這些權力透過一些軟體的盛行得以分享給每一個人,每個人都可以使用。我想這是有歷史以來,最公平的時刻,你不時的可以看到正義得以伸張、邪惡得到懲罰與攻擊。

    有很多言論試圖要大家相信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,藉著這樣的方式,有些人也成功的說服自己不需去做任何努力,因為世界是不公平的,怎麼努力都沒有用,如果仔細觀察,就會發現並不是這樣的,有能力觀察到的人就有能力証明世界是公平的。



    0 意見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 

    About